不滿拆違建 男子縱火燒北市府

高華襄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政府首度被人縱火。清晨4點多,一樓建管處辦公室冒出濃濃煙霧,自動灑水設施啟動,10分鐘就撲滅火勢,警方追查,發現是一名中年男子,用石頭砸破玻璃,接著丟汽油桶縱火,這名男子疑似不滿建管處拆違建,縱火洩憤。

台北市政府首度被人縱火,凌晨四點多一樓建管處辦公室忽然起火,自動灑水設施啟動,10分鐘內火勢被撲滅,經過調查,發現一名中年男子,先用石頭打破玻璃,接著丟進四公升的汽油桶縱火,由於歹徒犯案前,不斷來回找建管處辦公室,警方判斷是針對性犯案,懷疑和柯文哲要求建管處拆違建,不滿民眾找建管處縱火抗議。

市政府警鈴聲大作,裡頭濃煙密佈,女警被嗆的受不了快步跑出來,消防隊衝進去灌救,幸好火勢不大,10分鐘內撲滅火勢,鑑識小組立刻出動。

原來台北市政府,被人縱火,玻璃上被石頭砸了一個大洞,被用來縱火的汽油桶漏斗,掉在地上,建管處人員來上班,看到裡面一團亂,也只能苦笑,原來一名男子凌晨四點,先用石頭砸破建管處一樓辦公室玻璃,接著把四公升的汽油桶丟進來,幸好自動灑水器及時反應,撲滅火勢。

警方第一時間,在附近逮到一名男子,把他帶到行動派出所訊問,結果發現,男子是街友,烏龍一場,上班地方被縱火,柯文哲似乎不太開心,警方調閱監視器,縱火男子年紀大約四十多歲,170公分左右,體型中等,徒步犯案又徒步離開,至於犯案動機,可能和這有關。

原來嫌犯犯案前,還在市府外面徘徊10分鐘,看起來就在找目標,發現建管處辦公式後,才下手縱火,針對性相當重,警方懷疑是柯文哲上任後,大力拆除違建,負責單位就是建管處,不排除嫌犯,故意挑建管處縱火報復,但台北市政府,首次遭人縱火,警方哪時能破案,壓力相當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