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爽被出賣女友又被泡 狠男「燒死你」

不爽被出賣女友又被泡 狠男「燒死你」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去年8月宜蘭一名51歲男子陳錫欣,潛入76歲好友羅金龍家中,趁他熟睡時,潑灑甲苯並點火引燃,導致羅男全身90%燒傷,最後傷重不治。宜蘭地方法院認為陳男惡行重大,依殺人罪判他18年徒刑。

其實陳男與羅男過去經常一起行竊,是「好竊友」去年初陳男遭到警方查緝,他懷疑是好友羅男向警方密告。

而且他還認為羅男染指自己女友,才會狠心下毒手放火燒人。

當時羅男瞬間被燒成火球,衝出屋外大喊:「救命啊!拜託救救我!」鄰居見狀趕緊報警,而羅男被送醫後,向警方說「是陳仔(陳男)放火燒我,他嗆說絕對要讓我死!」之後羅男因全身嚴重燒燙傷,陷入昏迷後休克傷重不治。

根據警方調查指出,去年8月17日傍晚5點多,陳男帶著一罐甲苯,騎車載不知情的女友,前往羅男位在宜蘭市建軍路蘭竹新村的租屋處。

隨後獨自潛入屋內,拿著預先準備的甲苯,直接朝熟睡的羅男身上潑灑,並點火引燃。宜蘭地方法院審理時,陳男坦承因懷疑羅男與曹姓女友有染,才會憤而前去理論。

庭訊時,陳辯稱進到羅翁屋內雙方互吵後,拿起鐵罐扔擲。由於該鐵罐沒有蓋子,他不知裡頭裝有甲苯,而正好當時羅在抽菸,才會瞬間燃燒,否認故意點火。

但承審法官認為,羅就醫時第一時間向警方指證歷歷,且曹女也坦承陳男拿一罐東西要她帶著。

法官認為,陳男犯後態度不佳,對其所犯毫無悔意,且為累犯,依殺人罪判他18年重刑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