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縱火案偵破 柯P勉勵員警

羅旺哲 張肇元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涉嫌到台北市政府縱火的47歲林姓嫌犯,中午在敦化南路家中被警方逮捕。林嫌本身有毒癮,他供稱對社會不滿、無處宣洩,才會臨時起意決定縱火。市長柯文哲得知破案後,第一時間就頒獎勉勵辛苦員警。而對於近來頻頻傳出社會案件,柯文哲也說,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己,對這個社會對精神違常的人,必須建立很好的輔導與追蹤機制,才能有效的防範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。

  戴著口罩,步出警局,他就是闖入北市府縱火的林姓嫌犯,警方中午在嫌犯的住家內將他逮捕。6號凌晨3點鐘,他到忠孝東路上的加油站買汽油,半個小時之後,他拿著汽油桶,大搖大擺的走向了台北市政府,先是到窗邊東張西望的,看看窗戶有沒有鎖住,隨後他走向另一個地方,打破窗戶,闖進市府內縱火,所幸火勢即時就被自動灑水器撲滅,沒有釀成嚴重的災難。

  這名47歲林姓男子家住大安區,平時遊手好閒,靠著媽媽打零工維生,說是不滿社會現狀,才會選擇縱火發洩。媽媽向警方表示,兒子患有精神疾病,但警方卻在他的住家內查獲了毒品及吸食器。順利破案後,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就馬上頒獎,肯定警方的辦案效率,也點出了潛在的社會問題。市府縱火案順利偵破,也讓北市府上下都鬆了一口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