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挾雨 牡丹鄉飆300釐米雨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西南氣流也為南部帶來雨勢,屏東牡丹鄉下起超大豪雨,24小時雨量超過300毫米,附近路面也淹水,有小客車因此拋錨。

蓮花颱風雖然解除陸上警報,但在南部地區是下起超大豪雨,屏東縣牡丹鄉,從昨天累積到今天,已經降下超過三百釐米的雨量,牡丹水庫昨天傍晚洩洪,路面到處都是積水,還有小客車就直接拋錨在大馬路中,居民抱怨,道路逢雨必淹,很不方便。

滂沱大雨打在身上,這三名男子明明有開車,卻得下車在雨中推拋錨的轎車,要趕快離開積水的馬路,表情實在很哀怨,受到蓮花外圍環流影響,屏東山區七號傍晚下起大雨,199縣道通往牡丹水庫的道路,滾滾泥水來不及宣洩,直往馬路衝,排水溝也變噴泉。由於天色昏暗沒有路燈,等到發現積水時已經來不及。

不只山區道路積水,市區也淹水灌進民宅,民眾用手機拍下,熱心民眾看老婦人要過積水區,水已經淹到小腿肚,趕緊扶著她怕她跌倒,突如其來的豪大雨,讓牡丹鄉到八號早上為止,已經累積316公釐的驚人雨量,列入2級淹水警戒地區,雨水多到排不出去,牡丹水庫晚間六點,趕緊進行調節性放水,雖然蓮花颱風解除警報,但後頭還有另一個昌鴻颱風,接踵而來,這雨勢恐怕,會持續下個好幾天,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