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發陸上警報 逼近鵝鑾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颱風,氣象局在今天凌晨兩點半、已經發布蓮花颱風的陸上警報,目前他的位置在離鵝鑾鼻西南方、240公里之海面上,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,向北北東轉北進行。由於它路徑比之前再往西偏一些,所以登陸本島的機率降低,但導引氣流不明顯讓他飄忽不定,還是不排除有登陸的可能。

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,將朝著臺灣陸地接近,首當其衝的地區是屏東、高雄還有台南,另外颱風的外圍環流也可能為東部、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,帶來局部大雨,至於另一個颱風昌鴻,有可能在週五接近台灣北部,提醒大家要做好防颱,也要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。

氣象小叮嚀,氣象局已經針對蓮花颱風發布陸上及海上颱風警報,特別要注意的是屏東、高雄及台南,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,氣象局針對現在也針對屏東和台東發布大豪雨特報,南部、台東、花蓮及中部以北山區也有豪雨特報,海邊已經有長浪出現,颱風最新動態我們會隨時帶您關注!蓮花陸上警報,屏東台東大豪雨,沿海注意長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