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進逼! 台東農民忙搶收

陳君毅 台東報導  / 台東縣

南部和東半部,已經受到蓮花外圍環流影響,高雄下起間歇性陣雨,台東農民也緊急搶收農作物,台東台11線東海岸公路,工程人員趕緊在堤防缺口放置消波塊,以防海水倒灌,釀成災情。

蓮花颱風步步逼近,雖然目前還沒發佈海上颱風警報,但南部地區和東半部地區,已經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高雄地區下起間歇性陣雨,台東農民搶收農作物,就是颱風一來,造成損失,同時台東台十一線東海岸公路,工程人員也加緊趕工,把消波塊吊放到堤防缺口,就擔心海水倒灌,釀成災情。

台東海邊風浪,明顯增強,不斷拍打上岸,台東市富岡海堤,在去年麥德姆颱風就已經沖破三處海堤,挖土機還在岸邊不停運轉,進行復建工程,但眼看颱風蓮花步步逼近,公路局趕緊借來,五百公斤的消波塊,避免海水倒灌,造成公路中斷。

擔心的還有台東農民,農民加緊手邊的採收工作,就怕香瓜被風雨打落,造成慘重損失,一早只好追加人手,幫忙採收,能收多少就盡量採收。

另外高雄部分地區,也出現間歇性的雨勢,岡山地區因為雨來得又快又急,甚至出現淹水,颱風雖然還沒發布海警,但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