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傷好轉! 最小塵爆傷患醒了

王義仲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暴進入第12天,3人死亡,288人還在加護病房,229人病危!雖然傷患進入感染高峰期,但還是有讓人振奮的好消息,傷患中年紀最小,在台北榮總12歲的李小弟,昏迷11天,已經甦醒,因為他最崇拜美國NBA球星「小皇帝LeBron James」,NBA官方特別跨海送上親筆簽名球衣,讓李小弟更振奮!

八仙塵爆進入第十二天,已經有3個人死亡,288個人還在加護病房,其中229人還在病危當中,現在傷患進入傷口感染的高峰期,不過還是有好消息傳來,傷患中年紀最小,住在台北榮總12歲的李小弟,昏迷11天已經甦醒,連美國NBA球星小皇帝雷霸龍,都跨海送上親筆簽名球衣,幫李小弟打氣。

李媽媽想到在床邊跟兒子的約定,忍不住流下眼淚,令人開心的是,昏迷11天的李小弟,得知家人送來,他最愛的NBA球星的簽名球衣,眼睛為之一亮,李家人都很振奮,另外還有一位慈濟醫院的傷患豪哥,百分之三十燒傷,病情好轉,還親筆寫文字要同行受傷的朋友們,一定要撐下去。

目前八仙塵爆,已經有3個人死亡,288個人在加護病房,病危的有229人,台北馬偕收治的50位傷患中,燒傷面積百分之50以上的有34人,插管治療的有20人,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更直言,至少有兩成傷患會走掉。

健保署統計,過去十年住在加護病房的燒傷病患,半年內死亡機率是百分之十點六,對照現在燒傷病患,有288個人在加護病房,半年內擔心會有大約30個人會病情不樂觀,醫師做最好的治療同時,也希望家屬對病情有正確的認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