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爆229病危 衛福部估35死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意外進入第11天,仍有288名傷患還在加護病房奮鬥,229人病危,現在才開始真的進入危險期。衛福部預估這次粉塵爆炸死亡人數可能有35人,因為燒傷病患如果不是有窒息問題,撐過第一個禮拜沒問題,不過表皮裸露太多容易感染,能不能撐過去,才是最困難的挑戰。

要聽真話還是謊話?醫生該不該當一隻烏鴉,答案更加艱難,衛福部坦承這次塵爆可能會帶走35個生命,到現在第十一天了,雖然撐過窒息的危險,接下來表皮裸露太多引發感染,所有醫護人員都繃緊神經,因為這一場仗進入危險期,要對抗傷口感染,除了打抗生素,就是分階段植皮手術覆蓋傷口,但許多人燒燙傷面積實在太大了,全身發炎的燒燙傷患者,和老天交手的結果,勝負難料。

目前全台灣49家醫院有426人留院治療,其中288人在加護病房,229人病危,3人不幸過世,傷患平均燒燙傷面積約49%,其中全身燒傷八成以上多達32人,而燒燙傷超過八成以上的存活率不到10%,在生死面前,沒有人無所不能,只能盡其所能,「我會告訴病患和家屬實情,並讓他們活在期盼中,雖然不期待奇蹟,但奇蹟偶爾會發生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