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50日醫護想幫忙 台灣沒有醫院要接受!

【華視最前線】50日醫護想幫忙 台灣沒有醫院要接受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後醫護人力吃緊,日本有意派醫護來台協助,即時在法令許可之下,仍可能無法實行,因為台灣目前沒有任何一家醫院,申請外籍醫師幫忙。

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昨鬆口,將彈性放寬外籍醫師來台進修及指導規定,准許日本醫師在我教學醫院,輔助台灣醫師進行清創、開刀等手術,但目前國內並無教學醫院表達需日醫支援。

昨日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蔡明忠表示,日方已在招募醫護人力來台協助,但時程、人數未定,目前確定的是1個月內會有10名日本醫師、40名護理師分4批來台支援。

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戴浩志說,該院目前醫護人力足夠,且日醫來台需時間才能融入醫療團隊,對救治傷患幫助不大。三總整形外科主任戴念梓說,目前許多自三總離退的醫護皆表態可回院協助,應不用申請外籍醫師幫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