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當自家! 吹免費冷氣消暑

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天氣熱,不少人會到圖書館、百貨公司吹免費冷氣,這已經不是新鮮事,但現在有人為了省錢消暑,居然是到醫院急診室吹冷氣睡覺,直接就霸住沙發椅一整晚,甚至還有人帶酒進來喝,院方也很無奈,因為醫院是公開場所,無法規範,只能加強勸離。

實在有夠好睡,冷氣強再配上沙發椅,在這裡夢周公超級舒服,有人睡到脫鞋蹺腳,能想像嗎,這裡是醫院急診室,休息區各式各樣睡姿都有,不過其中有些人,不是來掛急診,也不是病患家屬,仔細看到底有多誇張,冷氣吹到太冷,還借醫院的薄被來蓋,有人把外套蓋住頭,不透光更好睡,甚至有人還帶著行李,似乎擺明就是要睡一整晚。

這些人不看病,卻能在醫院待上一整天,志工說有些是熟面孔,固定十多個來占位子睡覺,院方說,因為醫院是公共場所,誰都能來無法可管,只能柔性勸離,但這些人來佔位子睡覺,不但影響患者和家屬權益,如果為了吹冷氣,沾上病菌可就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