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澄波畫作尋獲 骨董商老友偷的

吳意萱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為您報導過,高雄警方在昨天終於逮捕到1名45歲的劉姓嫌犯,他就是偷走市價3千萬陳澄波畫作的竊賊,他因為邀請被害人投資他的露營場地,卻都沒有好結果,把歪腦筋動到名畫上,但66歲的被害人趙姓骨董商,得知竊賊是自己結交20年的老友後,現在決定不追究,警方仍將他以竊盜罪移送。

看到警方上前圍捕,正要出門的劉姓竊賊,還矢口否認,他偷了陳澄波的畫作。但是車門一開,人贓俱獲,3000萬的名畫就躺在劉姓竊賊的車裡,警方從高雄仁武區,追了150多公里,才在嘉義阿里山上追捕到嫌犯,劉姓嫌犯在山上經營露營場地,希望被害人趙姓骨董商能出錢投資,最後卻不了了之,認識20多年嫌犯卻懷恨在心,趁被害人在醫院開刀期間,從屋頂進入住宅行竊。

案情原本一度陷入膠著,但監視器畫面,清楚拍到嫌犯長相,加上懸賞20萬元,線索源源不絕湧入,成了破案關鍵,但趙姓骨董商和嫌犯是20年好友,交往過程還教導過他名畫鑑賞,名畫被偷是熟人所為,實在難以置信。

警方在竊賊車上,還起出疑似大陸名畫家劉海粟的畫作,如果是真品,市價至少上千萬元!被害人之一的趙姓骨董商,感嘆把小偷當兒子,希望原諒他這1次,但他偷藝術品已經不是第1次,偷竊的行為還是難逃法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