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價3千萬! 陳澄波名畫失竊

邱顯雄 黃崇桂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一位骨董收藏家,家裡一幅價值三千萬元,是台灣已故著名畫家「陳澄波」的畫作被偷,警方調查發現,小偷是趁著下大雨的機會,先毒昏外頭狼狗,然後從頂樓陽台潛入被害人住處,而且只拿走這幅價值不斐的名畫,研判是行家或是熟人所為,根據監視器,正在循線抓人。

監視器影像中,全身包緊緊的小偷,從三樓躡手躡腳下來,沒多久就抱著一幅畫作走上來,迅速離開。他偷走的畫價值三千萬,是這一幅<鼓浪嶼之二>,也是台灣著名的已故畫家陳澄波的作品。失竊的地點是在高雄仁武區這處透天住宅,小偷趁著下雨,先毒昏一樓的狼狗,再利用隔壁住家的鐵皮屋頂攀爬到三樓陽台,進屋行竊,從頭到尾只帶走這幅畫。

這幅畫是被害人四年多前從香港拍賣會買來,作者陳澄波是台灣第一代的留日畫家,在228事件中受難,享年52歲,他的畫作開創性高,較大張的作品在國際拍賣會上甚至有高達上億的行情,這一次3000萬的名畫被熟知價值的小偷偷走,警方研判是熟人也是行家,根據畫面,正全力逮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