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本山壁落石砸 急開挖搶通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蓮花剛走,昌鴻就來,不過也要提防蓮花的颱風尾,台東知本溫泉區,就因為蓮花引進的大雨,引發山壁崩塌,道路中斷,鄉公所緊急調度怪手、推土機,開挖搶通。

昨天受到蓮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引發通往台東知本溫泉區的龍泉路,山壁不斷掉落碎石,道路中斷!還好今天上午是大晴天,鄉公所找來怪手、推土機,開挖移除碎石,上午9點多已經搶通。推土機怪手,早上7點多開挖碎石,讓這條通往知本溫泉區的,主要幹道龍泉路,早點搶通。

因為前一天,蓮花颱風外圍環流攪局,大雨沖刷,道路山壁也跟著下起石頭雨,要到知本泡溫泉或上班,都得大繞路,826開車繞;而且這現象,不是偶爾而已,454颱風都會坍方岩層關係雨下很大兩點攤下來8點恢復單線通車,上次施工的位置上方,上面裂縫整條不趕快處理會山崩,雖然上午九點就雙向搶通,沒讓泡湯民眾受困太久,但岩層脆弱,多次施工還是會坍方,鄉公所建議,還是要規劃改建比較穩固的明隧道,否則只是治標不治本,下次大雨照樣坍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