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風觀測儀故障 200萬白花了!

謝于婷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觀測昌鴻颱風環流,以及強度狀況,"追風計畫"飛機在今天凌晨5點出發,本來預計要沿著颱風周邊,丟下16個投落送觀測儀,但是追風計畫卻是失敗,無功而返,一開始傳出,是因為日本航管單位拒絕,但氣象局解釋,的確有向日本提出要改變航道請求許可,但在這之前,觀測儀訊號一直接收不到,還沒等到日本許可之前,追風計畫就已經返回。

颱風來了,追風計畫啟動,凌晨五點,小飛機起飛,打算要在昌鴻颱風周邊,投下16個投落送觀測儀器,一直到了早上七點多,飛機投下的三個觀測儀,卻都沒有接收到訊號,(地面上檢查都沒問題,但空中出現狀況),這時追風計畫,打算要改變路徑往北飛,同時也向日本提出改變航道許可,最後飛機載著剩餘的投落送儀器,回到台中清泉崗機場。

追風計畫無功而返,只是這趟,油錢人事費用作業費,大約新台幣兩百萬,就白白浪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