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陣以待! 雙鐵.航班部分停駛

彭佳芸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昌鴻颱風來襲也打亂陸空交通!提醒您國内線航班由台北起飛全部取消,飛往廈門、沖繩等國際線也受到影響,另外高鐵今天下午3點到晚間9點,取消部分列車;台鐵方面東部幹線的南下對號列車,下午5點前正常行駛,北上列車下午3點前正常行駛,而原定今天舉行的高普考,也史無前例的因為颱風,順延一天。

昌鴻颱風影響,今天陸空交通都受影響,高鐵今天下午3點到晚間9點,取消部分列車;台鐵東部幹線的對號列車,台北往花蓮、台東方向,下午5點前正常行駛,台東往花蓮、台北方向,下午3點前正常行駛,而國內線航班,由台北起飛的幾乎全部取消,飛往廈門、沖繩等國際線也受到影響,還有旅客到機場撲空,而原定今天舉行的高普考,也史無前例的因為颱風,順延一天。

松山機場國內線大廳,一片空蕩蕩,這位媽媽帶著兒子要搭機,到場才知道撲空。想搭國際線到廈門,恐怕也要等,國內國際航班都受影響。立榮由台北出發航班,10號全天取消,飛南北竿也全日取消,華信、復興台北起飛航班,也全天停飛,復興高雄航班,下午1點起也停飛。

遠航部分高雄起飛的航班提前,其餘也全天取消,國際線部分,包括長榮、華航、中國航空、廈門航空、國泰、海南、山東、遠東,飛往大陸、日本沖繩等地也都受到影響。

而陸上交通也有變數,高鐵下午3點到晚間9點,取消部分列車,台鐵東部幹線的對號列車,下午可能會有變動。捷運貓纜也全天停駛,還有原定10號舉行的高普考,史無前例順延一天,昌鴻來襲,也提醒您要搭乘飛機或是雙鐵,或是船班,一定要提前詢問是否正常行駛,在期限內辦理退票或更改班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