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1張1萬! 領隊走私棕熊皮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竟然有人為了賺外快,不惜走私保育類棕熊皮!桃園機場海關查獲、一名許姓旅行團領隊,從北海道攜帶4張完整棕熊皮闖關,立刻攔截沒入!領隊表示,是有業者以運送一張熊皮1萬元的酬勞,委託他攜帶入境,但走私行為已經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,也得面臨刑事責任。

掀開牛皮紙,裡頭包的,竟然是一張完整棕熊毛皮!連頭部、腳爪都切割完好,但空洞眼神,卻讓人看了不寒而慄,牛皮紙上頭,還寫著吉田屋本店跟一隻熊的LOGO,原來一名許姓旅行團領隊,為了賺外快,接受業者委託,以一張新台幣1萬元價格,從日本北海道,一口氣帶回4張,價值25萬元的棕熊毛皮。

但這下被海關抓到攔截,毛皮沒入!許姓領隊也得面對刑事責任,台北關稽查組督導粘秀珠154因為這是屬於第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不能進來;主官基官同意野生動物保育法刑責,看看原本,生活在北海道的棕熊,毛茸茸懶洋洋的模樣相當討喜,這回卻成了不肖業者,口袋裡的鈔票,現在奪走這些無辜保育類生命,也同樣必須付上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