船筏膠管藏乾貨 走私逮正著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海洋巡防總局布袋海巡隊,在台中梧棲漁港,查獲1樁走私案件,趁著端午佳節,國人對肉品等食材需求量大增,林姓男子等3人駕駛船筏,涉嫌非法從中國大陸走私香菇絲、火腿等農畜產品,市價達新台幣6000萬元,這些食材未經檢疫,一旦吃下肚,可能對健康有害。

1包1包乾貨從膠管內,一一拉出來,足足可以裝滿1卡車,讓海巡人員嘖嘖稱奇,走私犯真的很會塞!1艘台南籍的膠筏金如意號,將重1萬2千公斤的走私火腿和香菇絲,分裝成小包,每包串綁後,塞入船身的18支膠管內,這些從中國大陸走私來的乾貨,價值6千萬元,打算趁端午節,海撈一筆。

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船才開到台中,走私犯就得謊稱要進場檢修,走私嫌犯林姓男子等3人,萬萬沒想到這種灌大腸的走私方式,竟然把水都給灌進來,趁著深夜想停靠梧棲漁港,卻被海巡單位接獲膠筏走私情報,逮個正著,第1次用這種方式走私來的乾貨,一打開包裹,裡頭的火腿早已脫離低溫冷藏,非常不新鮮,香菇絲也疑似進水,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東西,萬一吃到走私來的食材,後果真是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