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新聞廣場】宋楚瑜兵臨城下 藍營719全代會內憂外患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他曾經有宣示說過,希望台北市在總統大選是藍、綠兩黨的非軍事區,突然話鋒一轉的說,「我也相信不管宋楚瑜或小英(蔡英文),一定會很想拉我去站台」。由於宋楚瑜曾表示8月才要對自己的下一步公開說明,柯文哲此話一出,立刻被媒體追問,為什麼會說宋楚瑜也想拉他去站台,是宋楚瑜已經跟他預告說要選總統了嗎?柯文哲四兩撥千斤地笑說「我只是預作準備。」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會拔劍再戰?日前在高雄他重申,「等國民黨全代會做出決定,再做決定也不遲」;至於「立委」選戰,他則表示「推候選人不是要攪局,是要當選的。」

宋楚瑜除了「等國民黨全代會做出決定」再說的態度外,他也意有所指地說,如果自己都不尊重「中華民國」存在的基本價值,那是辜負幾十年來大家共同奮鬥的期待,大家有共同的理想和目標,就是「天大地大人民最大」。 話中之意似乎是在回應洪秀柱日前談及的,「我不能說,中華民國的存在」所引發的爭議。 至於談到大選與藍共舞,還是與綠合作的話題,宋楚瑜表示,當省長及國民黨祕書長期間,不曾與民進黨對立惡鬥,當年與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、前祕書長張俊宏等推動「國是會議」,才有今天的民主憲政和直選。當時一半的縣市都是民進黨執政,彼此合作尊重,不分黨派,共同為未來打拚,政黨或藍綠惡鬥都不能解決問題。宋楚瑜強調「會與任何政黨合作,站在人民的立場合作。」朱立倫被外界批是最弱黨主席,國民黨是整合有望,還是面臨亡黨危機,國民黨內亂,讓蔡英文可以好整以暇面對大選,宋瑜兵臨城下,7月19日全代會真的會是國民黨內憂外患的時刻嗎。今晚的【華視新聞廣場】將針對這些議題,邀請了資深媒體人鄭佩芬、黃光芹、康仁俊,與前台北市議員徐佳青,現場做深入的剖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