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毒梟又越獄 挖地道脫逃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墨西哥毒王、大毒梟古茲曼,去年二月被逮,但又逃跑了!他疑似買通監獄人員,找同夥從監獄外、挖了一個1.5公里長的地下通道,在當地時間11號晚間,從戒備森嚴的監獄脫逃,這也是古茲曼第二次成功越獄。

綽號「矮子」的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,當地時間11號晚間,利用洗澡的機會,從戒備森嚴的監獄逃脫。據墨西哥警方表示,古茲曼趁著洗澡時,躲過獄卒的視線趁機越獄,這也是古茲曼第二次越獄成功。這個消息讓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大為震怒,下令全面撤查事件。

全幅武裝的警察和士兵,仔細盤查著往來車輛,空氣中瀰漫著緊張氣氛,因為有犯人越獄了,新聞片段,據墨西哥警方表示,古茲曼在當地時間11號晚上,將近9點的時候進入牢房淋浴間,但之後監視器畫面,就再也沒拍攝到他的身影,獄方稍後查房時赫然發現,古茲曼牢房裡已經空無一人,經檢查牢房發現,他的牢房淋浴間有一個大洞,洞口連接一段1.5公里長的通道,研判他應該就是利用這個通道脫逃。

墨西哥國家安全局局長魯比多表示綽號「矮子」的毒梟古茲曼,是全球頭號毒品通緝犯,還曾經名列「富比士」富豪排行榜,1993年他瓜地拉馬被捕,引渡回墨西哥受審並判刑20年,2001年在獄卒協助下越獄,逃亡了13年,直到去年2月才再度落網,被關押在戒備森嚴的,艾爾提普拉諾監獄,這次再度越獄成功,讓積極掃蕩販毒集團的,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,相當尷尬,也嚴重打擊他的威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