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敢賺! 密碼秤"偷斤減兩"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大陸有不肖業者,製作特殊的密碼秤,只要偷偷按按鍵,就能偷斤減兩、騙過消費者,這種作弊密碼秤,竟然上網就能買到。

電子秤,快速方便、精準度高,是作生意的利器。但總有老闆貪得無厭。因此不肖業者看準了這種無良老闆的貪念,製造了特殊的密碼秤,偷斤減兩,偷偷按按鍵,就能把一斤貨當兩斤半來賣,消費者要留心老闆小動作。

大陸網路什麼都賣,連詐騙工具行話叫密碼秤的電子秤都買得到。大陸記者上網,用密碼秤關鍵字搜尋,種類還真是一拖拉庫。不同按鍵有不同對應的功能,按三下多一兩五,C鍵按一下它多二兩,不同的按鍵、多按幾次,自動幫產品增加重量,價格自然加的更多了。

公然在按鍵上操作,容易令人起疑,不肖業者還設計出藍牙遙控、手機遙控等模式,網路店家,使用軟體進行連接時,它一百斤同樣可以(減)少也可(增)多,到計量檢測單位實際測試。果真如賣家說的,愛怎麼計價,看老闆隨意。

一公斤的法碼放在密碼秤上,右側和最下方紫色的按鍵,按的鍵不同、添重的比例也不同,最多一公斤能多出三百克,多賺三成,夠狠了。按下找錢鍵後電子秤又恢復了正常,由於作弊手法隱密,加上隨時能變回正常標準模式,連執法人員都難以查證,因此消費者小心撿便宜的同時,小心成了貪商眼裡的肥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