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府缺錢 中央接手補破網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政府、財政出問題,窮到連公務員的薪水都發不出來,讓行政院要出面幫忙解決,現在也要檢討財政破洞,原來縣政府的約聘雇員、比法定多出一倍,也濫填加班領錢,還有營養午餐免費,社會福利政策、生育補助也都比其他縣市好,亂花錢,才讓縣庫空空如也。

苗栗縣府發不出薪水,破洞到底是怎麼造成的?說穿了,就是打腫臉充胖子,約聘雇員竟然比法定多出一倍,社會福利政策,營養午餐免費、生育補助優於其他縣市等等,現在通通都要縮減。苗栗窮鄉僻壤,但辦起活動可不寒酸,聲光效果十足,熱鬧滾滾,現在這些活動會愈來愈少見,因為窮到薪水發不出來。

縣長徐耀昌,對活動補助不再有求必應,以前靠著關係進到縣府的約聘雇員,也皮皮挫,因為工友技師,法定354人,居然聘到800人,超過一倍,而且縣府一年的加班費,高達4.5億,縣府大肥牛決定瘦身,約聘雇員預計砍一成,營養午餐從免費變成家長付一半,課後輔導規劃要付費,生育補助,警消超勤津貼,全都打折砍,民眾以前對縣府負債很無感,現在陸續會有感,會不會影響選票,縣長徐耀昌也很無奈,開源節流,採砂石賣土地調高稅率,縣府都在規劃,目前行政院已經介入控管財政,先顧飽肚子要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