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宇謙訪奇美 與許文龍合奏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20歲的小提琴家曾宇謙,勇奪15屆柴可夫斯基音樂賽銀牌,享譽國際!他所使用的琴是台南奇美博物館出借,是製琴大師瓜奈里(GIUSEPPE GUARNERI DEL GESU)在1732年製作的,有283年歷史,曾宇謙也回到奇美感謝創辦人許文龍出借名琴,兩人還合奏了一小段,當作慶祝!

奇美創辦人許文龍,和音樂家曾宇謙簡單合奏,兩人共通點就是小提琴,20歲的曾宇謙,剛獲得有音樂界奧運之稱的柴可夫斯基國際大賽銀牌,他拿的這把琴是奇美博物館出借,製琴大師瓜奈里,1732年製作的小提琴,有283年歷史,市價破億,2011年胡乃元大師也借用過,特點是如野牛的爆發力,在曾宇謙手中卻有如貓咪般溫馴,曾宇謙6歲就和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表演,11歲參加國際比賽獲獎,被譽為神童的他來自普通家庭,沒上過音樂班,如今成就是一路上有貴人相助,9年來他向奇美借14次名琴,屢屢獲獎,也讓許文龍欣慰,好琴配好音樂家,一切都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