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髮機器人 取髮省時高效!

彭佳芸 黃瑞麟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坊間解決禿頭問題,吃藥會有性慾低落的副作用,停藥後還可能造成更嚴重掉髮,植髮是比較治本的方式,不過取毛囊、植毛囊,都非常耗時又耗體力,不少診所就引進植髮機器人,以機器手臂定位、取毛囊,成功率高達92%,搭配手工植入,效果比較好,不過費用當然也比較高,一般來說,M型禿的植髮手術,大約10萬起跳。

機器手臂定位,找到要取頭皮的毛囊區塊後,開始取髮。一個人操作,醫師在旁監看,調整取毛囊的深淺,這是美式的植髮機器人,讓植髮成功率大幅提高。接著手工將毛囊植入頭皮內,有了機器取髮,取出的毛囊92%都是健康的,移植後更容易生長,讓禿頭患者術後效果更好,不過,想要頭髮生長,只有植髮一途嗎?

不用迷信拔鬃毛,不少人會使用坊間生髮水,效果不一,就算有效也必須長時間使用,而吃生髮藥,則是要注意副作用。雖然植髮是治本方式,但是光是一般的M型禿,價格就是10萬起跳,不想頭髮光光,可能得把錢包掏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