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罕病女童猝死 夜盲母崩潰!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3歲女童,昨天清晨在家中,被媽媽發現猝死,警方調查,女童患有罕見疾病、以及腦性麻痺,出生就臥床,而死亡前一天,女童曾經嘔吐,但是媽媽有夜盲症,外婆也全盲,可能因此,沒發現孩子的異狀,女童在醫院宣告不治時,媽媽當場崩潰撞頭,說要跟女兒一起走。

高雄市一名三歲女童,19號清晨將近6點時,媽媽要幫女童餵奶時,發現女兒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後仍舊急救無效,事後根據警方了解,女童患有遺傳性的粒線體缺陷以及腦性麻痺,出生就臥床,由於女童前一天就有嘔吐,加上也有粒線體缺陷症的媽媽也有夜盲症,同住的外婆雙眼也全盲,可能就是因此沒發現臥床女童的異狀,當媽媽得知女童不治,傷心得哭倒在醫院裡!媽媽抱著女童坐上救護車,這時的女童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救護人員馬上幫她CPR急救。

然而女童送醫後還是急救無效,不只傷心的媽媽,還有心痛的阿嬤,摸著小孫女的睡覺的床鋪,阿嬤真的好傷心,阿嬤說三歲的孫女,患有粒線體缺陷以及腦性痲痺,生活一切都無法自理,都是靠女兒全心照顧,19號清晨快6點的時候,媽媽要叫醒她就發現沒呼吸了。

根據警檢初步調查,女童身上沒有外傷,到底是被嘔吐物噎到,還是睡覺翻身不慎被枕頭悶死,也有粒線體缺陷症的媽媽跟阿嬤,媽媽晚上視力退化阿嬤全盲,也許就是因此兩個大人,都沒一整晚都沒發現女童的異狀,女童的爸爸在火鍋店上班,月收入兩萬多元,加上全盲的阿公阿嬤幫人按摩的收入,一家子就靠將近4萬元的收入過活,日子不好過現在女童又走了,讓一家人不知如何走出這樣的傷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