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16:15分恢復供電:「將全額退費」

故宮16:15分恢復供電:「將全額退費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身為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,竟發生停電!故宮博物院今天下午13時30分發生不明原因停電,參觀遊客被請出展場等候。台電表示,經查在13時40分有民眾通報至善路附近聽到變壓器爆響,台電派人到場稽查,發現士林一條饋線跳脫,導致故宮路與至善路都有停電狀況,故宮、故宮晶華均停電,停電戶數249戶,停電原因待查;最後經台電搶修,已於下午16時15分恢復供電。

故宮指出,向台電了解停電原因,是颱風影響路樹倒榻,壓到變電箱造成爆炸,使得台電供應給故宮的電力全部中斷。

故宮在停電後,先疏散遊客,並啟動備用電力,約10分鐘後備用電力就已恢復文物的空調和紅外線、消防等用電,恢復遊客入場。故宮強調,院內文物都受到保護,沒有影響。

發生停電後,故宮貼出公告,不向遊客收取門票即可入場;而今天入場的遊客,都可以全額退費,一般普通票價為250元。故宮平日下午遊客約有5000人,是否向台電求償則還要再研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