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保至上! "鱷魚王"將收攤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40年歷史的台南麻豆鱷魚王動物園,即將吹熄燈號。這裡最有名的,就是老闆邱錫河,他的鱷魚表演秀,會踩鱷魚尾巴、騎鱷魚,甚至跟鱷魚臉貼臉,非常受歡迎,不過因為動保法,不能再表演鱷魚秀,生意大不如前,決定關門,明年1月底結束營業前,台南市民免費入園。之後園內一隻全台最大的鱷魚,也會送給大陸的動物園。

有40年歷史的''麻豆鱷魚王''動物園,要吹熄燈號了!負責人''邱錫河''表示,受到動保團體壓力,加上即將上路的動保法,以往最吸引遊客的鱷魚表演秀不能做,這一兩年來,入園人數減少,相差十倍,經營困難,才會忍痛關門,從今天開始到明年一月結束營業前,開放台南市民免費入園,而長期擔綱主秀的超級大鱷魚''小河'',則是會送給大陸的動物園。

全台唯一敢惹惱鱷魚,踩尾巴還不怕的人,恐怕只有他,近距離的餵食秀,甚至騎在鱷魚身上,把頭靠在鱷魚的大嘴邊,別人心驚膽跳,他安然無恙,台南麻豆鱷魚王的負責人邱錫河,幾十年來,跟從小養大的鱷魚小河,同台表演,成為動物園最大賣點。

假日人潮滿滿,小朋友也上場,幫鱷魚洗澡,連前總統李登輝都親自來過,但邱錫河跟小河親密互動的畫面,以後看不到了,這一兩年來受到動保團體的壓力,以往最吸引遊客的鱷魚表演秀不能做,入園人數銳減,全盛時期一天遊客數超過200,現在不到20人,導致經營困難,加上動保法修正案,明年1/23號要上路,邱錫河忍痛宣布不玩了。

從現在起到結束營業前,台南市民免費入園,遊客不捨,專程來看小河,而這隻全台最大,重1250公斤的超級大鱷魚,也將會送給大陸的動物園,繼續當招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