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薪萬元!台東最爽打工走鐘 港女大生遭檢舉

日薪萬元!台東最爽打工走鐘 港女大生遭檢舉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初鹿牧場公開徵求見習場長,五天薪資5萬元,日前19歲的香港女大生吳欣倩,從300多人中風光脫穎而出,不過才工作2天,就被檢舉是外國人非法打工,今天(24日)遭移民署約談。上午吳欣倩滿腹委屈的說,「我不知道這是違法,我只是要幫台東縣政府推觀光!

台東初鹿牧場,今年暑假舉辦「最爽打工度假活動」,香港理工大學2年級女學生吳欣倩,青春洋溢、熱情四射,獲選台東初鹿牧場5天的「見習場長」,日薪1萬元。不料熱愛台灣、喜歡動物的吳欣倩,昨晚卻接到移民署的約談通知,指她遭人檢舉非法打工,她為此已經哭了一整晚。吳欣倩上個月才結束屏東的「打工換宿」返回香港,沒多久又花了機票和住宿費再來台灣,她放棄了動漫節展場更優渥的薪水,到台東參加活動,她說香港只有大廈和車,「我愛台灣、又愛動物,所以這一切都是值得的」,當時評審對這番話也頗為動容。

今天到移民署時,吳欣倩說,其實在入選時早就被告知,所謂的「薪水」只是獎金,這5天內所有食宿和出遊都從獎金內扣除,「像我早上撿雞蛋、擠牛奶作鬆餅自己煮來吃,我的『工作』就是把自己餵飽,這算工作嗎?」越說越難過,吳欣倩聲淚俱下表示「台灣政府好奇怪,鼓勵外國人來玩卻這樣對我?是台灣人不歡迎我們嗎?」原本一開始以為「台灣辦這種活動,是不是會內定給台灣人?」但直到自己獲選後反而認為「原來這真的是公平對待外國人的比賽。」

而移民署專勤隊表示,約談後將會移送到台東縣政府,由縣府認定是否違法打工。而初鹿牧場則向媒體解釋,因為活動沒有說明清楚,才會造成外界誤會是打工,牧場將會依活動獎金所得,補償吳欣倩損失,倘若認定違法也會由牧場負責。(資料照片合成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