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尿酸藥恐害過敏 嚴重致死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過用藥也要小心。不少上了年紀的人,容易尿酸過高,但國內醫師發現,降尿酸藥中,有一種成分安樂普利諾,如果是60歲以上的患者,腎功能不良,或有心血管疾病,吃了會產生過敏反應,國內已經有多起死亡案例。

上了年紀容易尿酸過高,但降尿酸的藥不能亂吃,國內醫師研究發現,降尿酸的藥中有一種成分叫做安樂普利諾,年齡超過60歲,而且腎功能不良或有心血管疾病的人,可能會產生嚴重過敏反應,國內已經有多起死亡案例,醫界這項發現已經刊登在國外期刊,受到國內外高度重視。

全身出血脫皮,就像被燒傷一樣,但其實這位60歲男子,是因為吃了降尿酸的藥,而產生嚴重過敏,長庚醫院過敏中心醫師鍾文宏,降尿酸的藥在藥局備貨充足,很多民眾都長期服用,但鍾醫師研究發現,降尿酸藥當中的安樂普利諾成分,容易讓60歲以上,患有腎臟病或心血管疾病的人,產生嚴重過敏反應,機率大約是萬分之4。

醫師發現這類過敏反應極為嚴重,甚至已經造成過內民眾死亡,這項新發現已經刊登在國外期刊,同時受到國際間高度重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