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"從頭開始" 捐髮助癌友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每年有10萬名癌友,因為化療而落髮,他們不敢出門不敢照鏡子,甚至中斷或放棄治療,日前癌症希望基金會啟動了希望從頭開始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,活動開始之後,募集到的髮束量是過去的三倍,但以平均一頂假髮需要七束真髮和三千元的製作費,仍然極需民眾的愛心,幫助癌友度過難關。

安排大學生光頭上陣,體驗癌友化療時落髮的處境,這部由癌症希望基金會拍攝的影片,目的是要幫助化療中的癌友,募集一千頂假髮。

台灣每年有十萬名癌友,因為化療而落髮,他們不敢出門不敢照鏡子,甚至有人中斷或放棄治療。今年43歲的周綵瑄,四年前被診斷出卵巢癌,回想落髮的經歷,讓她不堪回首。現在一頭個性短髮的路得,過去是個標準的長髮美女,自從2014年發現乳癌接受化療,原本她還抱著一絲希望想等待頭髮自行慢慢掉落,不料還是換來一次次的失望心碎,因此假髮就成了她非常重要的自信來源。

2015年6月10號,千頂假髮募集計畫起跑後,每天都收到30多束的真髮,是過去的3倍量,但是平均一頂假髮需要七八束真髮,和3千元的製作費,所以無論髮量還是經費都不夠。化療的痛苦,加上落髮的恐懼,常讓癌症患者陷入無助和憂鬱,但是,一頂假髮為癌友帶來的不只是外觀的改變,更是假髮背後,捐款人和捐髮人的愛心與祝福,讓病友能夠更有信心和能量,戰勝病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