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妍兒退休 17歲朴小宴受矚目

蘇雅容 編譯

被稱為是冰上精靈的南韓花式滑冰選手金妍兒,自從去年宣布退休後,南韓滑冰界藉出現了空窗期,現在終於有接班人出現,今年才17歲的朴小宴,已經在亞洲錦標賽、世界錦標賽嶄露頭角,2018年平昌冬奧,有希望為南韓留下獎牌。

南韓花式滑冰國手朴小宴說,「我的名字叫朴小宴,我17歲,我是南韓國家花式滑冰選手」,被譽為是南韓,花式滑冰天后金妍兒接班人的朴小宴,是近年來被受矚目的冰上明星。

南韓人擺脫金妍兒退休後的沮喪,變的比較興奮了,在(南韓錦標賽)女子短曲的部分,朴小宴拿到了60.40分的成績,獲得領先現在金牌入袋了,今年的花式滑冰世界錦標賽,朴小宴代表南韓,最後只拿到第12名,但是為明年的比賽,搶下2張南韓選手資格入場券,才17歲的朴小宴大有可為。

南韓花式滑冰國手朴小宴說,「我小時候以前是跳芭蕾的,芭蕾跟花式滑冰有相似之處,我想這是我媽媽想要我,成為一名滑冰選手的原因」,朴小宴8歲開始練習花式溜冰,13歲被選為國手,是國家代表隊裡,最年輕的選手,只是2014年的索契冬奧,因為經驗不足,慘遭滑鐵盧。

南韓花式滑冰國手朴小宴說,「我參加索契冬奧時很緊張,所以沒辦法像練習那樣表現出色,我在比賽前總是感覺好緊張,常常會失誤比如說,如果你跌倒了你要專注在下一個動作,但是我沒做到,現在有了奧運和世界錦標賽的,大型賽事經驗後,我獲得了更多的信心。

南韓花式滑冰國手朴小宴說,「花式滑冰最困難的部分,是技巧的部分,這些跳躍都很困難,想要更成功為一的方法,就是更努力的練習,所以我常時間練習」,朴小宴把目標放在2018年平昌冬奧,憑著努力練習和主場優勢,粉絲們期待她的驚豔表現。

有「冰上精靈」之稱的金妍兒,退休一年多,沒有變成瓶中精靈,反倒越來越活躍,廠商搶著找她代言,甚至開口唱歌,身分越來越多元。

積極的練唱,準備登上大舞台,唱唱跳跳跟大家一起唱,7歲開始練習滑冰,金妍兒因著姣好的外貌,成為南韓非常知名的運動員,2014年2月宣布退休,不少粉絲不捨,不過才24歲的她,人生還有很多可能性,不排除結合專長,朝演藝圈邁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