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安連環爆 50嵐令人"吃"驚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五十嵐茶飲出包也不是第一次,這個月初,才剛爆發熱門商品「八冰綠」所使用的脆梅原料,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,往前堆,今年四月,更被查出四季春茶有農藥殘留的問題,另外,在五六年前新莊、五股分店被查到生菌數和大腸桿菌超標;2011年塑化風暴時,高雄五甲店也被查出百香濃縮果汁裡,有過量的塑化劑。

五十嵐茶飲出包也不是第一次,這個月初才剛爆發熱門商品「八冰綠」所使用的脆梅原料,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,往前堆,今年四月,更被查出四季春茶殘留農藥芬普尼,還有2009年,新莊、五股分店被查到生菌數和大腸桿菌超標;2011年塑化風暴時,高雄五甲店也被查出百香濃縮果汁裡,有過量的塑化劑,跟台南楠西產銷班,買來的脆梅,是五十嵐熱門飲品「八冰綠」原料,卻在七月初被驗出,含有0.138PPM的超標二氧化硫。

同樣是今年,4月份時,長青商品四季春茶被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,芬普尼會造成呼吸異常,肝腫大甚至致癌,當時有7568公斤被消費者喝下肚,讓大家很恐慌,全台分店超過5百家的,手搖飲料店50嵐,每次食安危機爆發,似乎從不缺席。

2009年北縣衛生局就查到,新莊、五股的分店,茶飲大腸桿菌、生菌數超標,喝過量可能腹瀉甚至休克,2011年塑化劑風暴,高雄五甲店用的濃縮百香果汁,也被查到含有塑化劑3.49PPM,當時緊急封存未開封的,155桶百香果濃縮原汁,2013年被查到,標榜加鮮奶的可可芭蕾巧克力飲料,添加廉價奶精粉欺騙消費者,涉嫌標示不符,一次次的出包記錄,也讓消費者對50嵐的品管,難以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