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是被找"茶"! "50嵐"商譽毀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50嵐出槌不是第一次!6年前被檢驗出生菌數和大腸桿菌數超標;4年前塑化劑風暴中,原料百香濃縮果汁,就有過量塑化劑;今年4月毒茶風暴,熱銷商品四季春茶,也被驗出殘留農藥、芬普尼。

五十嵐茶飲出包也不是第一次,在2009年新莊、五股的分店就被查到生菌數和大腸桿菌超標;2011年塑化劑風暴時,高雄五甲店也被查出百香濃縮果汁裡,有過量的塑化劑;今年四月更被查出熱門商品四季春茶葉殘留農藥芬普尼,現在另一個熱門商品八冰綠所用的脆梅又出事,也讓消費者信心大失!全台分店超過5百家的,手搖飲料店50嵐,每次食安危機爆發,怎麼也從不缺席,不合格名單,總有它。

2009年,北縣衛生局就查到,新莊、五股的分店,茶飲大腸桿菌、生菌數超標,喝下過量可能腹瀉甚至休克,2011年塑化劑風暴,高雄五甲店用的濃縮百香果汁,也被查到含有塑化劑3.49PPM,當時緊急封存未開封的,155桶百香果濃縮原汁,2013年也被查到,標榜加鮮奶的可可芭蕾巧克力飲料,添加廉價奶精粉欺騙消費者,涉嫌標示不符,接著今年4月份,長青商品四季春茶,被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,TAG,芬普尼會造成呼吸異常,肝腫大甚至致癌,當時已經有7568公斤被消費者喝下肚,50嵐標榜用最好原料,都比其他家手搖店貴5到10塊,但屢屢出包,也讓消費者質疑,安全把關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