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嵐又出包! 脆梅二氧化硫超標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才剛脫離毒茶風暴,50嵐又出包!台東縣衛生局抽驗50嵐茶飲的脆梅原料,驗出二氧化硫0.138PPM,超出標準,而這批有問題的脆梅,是來自台南楠西區果樹產銷班第三班,因為工作人員疏忽,導致高溫殺菌時間太短,目前正從全台回收總數156公斤的脆梅,衛生局正在追查,下游除了50嵐以外,其餘的流向哪裡,這次的脆梅超標事件,也再次重挫消費者對50嵐的信心。

到50嵐門市,要點杯清涼的梅果綠,很抱歉沒賣了,兩種跟脆梅有關的飲品,現在都沒有,因為原料脆梅出了問題。脆梅,二氧化硫超標!台南衛生局到50嵐總部稽查,從各地陸續收回來的脆梅,抽查驗出,這批脆梅二氧化硫含量,0.138PPM高於標準0.1,數量共有156公斤,進貨來源,在楠西區果樹產銷班第三班,出錯環節,竟是人員太忙導致疏失。

在4月出貨的脆梅,因過程中高溫殺菌時間太短,才無法將防腐用的二氧化硫含量,降低揮發,二氧化硫吃下肚,過量會引起哮喘呼吸困難,常喝50嵐的林小姐說,「實在很擔心。」另外,台東衛生局,在6/16號就抽回樣本送驗,卻因當地沒檢驗單位,送到台北,結果一直到7/10號才出來,而12號台南的主管衛生單位才知道,整個過程,被質疑延誤通報,衛生局正在追查,問題脆梅,除了賣給50嵐,是否也流入高雄屏東台東的飲料店家。這次只會對,出紕漏的產銷班開罰3-300萬,不過上游出差錯,還是連帶,讓消費者對50嵐的信心,大受打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