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牙存"牙齒銀行" 磨骨粉回填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現在不少人植牙,都需要用到人工骨粉,以後可以用自己的!現在有牙醫診所,引進牙齒銀行,像是牙周病掉牙,或是小朋友掉乳牙,都可以存進牙齒銀行,利用生物科技、低溫保存,以後可以磨成骨粉,取代人工骨粉,自己補牙或植牙時拿來用,不但不會有排斥作用,傷口也癒合得更快,費用1年大約1千元。

很多人有植牙的需求,但如果自己的牙齒拔掉不要丟掉,還可以再用!利用生物科技,將牙齒保存起來,可以磨成骨粉取代人工骨粉,當自己需要植牙的時候拿來用,不但少了排斥作用,還可以縮短傷口癒合的時間。髒髒破破的牙齒一掉,當然就是丟掉,但是現在牙齒掉了可是寶貝,像這樣包裝完好寫上名字,送進冰箱裡低溫儲存,日後需要植牙,可以靠自己的牙骨磨成粉精萃後,回填給自己。

植牙不用再填來路不明的骨粉,醫師建議牙周病人掉牙齒,或是小孩換乳牙,都可以存在牙齒銀行,因為人工骨粉和自己的骨粉價格差不多,但是好處多多,醫界成功在牙髓分離萃取幹細胞,未來還能萃取出幹細胞救命,不過替牙齒開個帳戶保存起來,1顆1年要收1千元,也是一筆開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