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企業遇上陸員工 業主傷腦筋

崔立潔 編譯

相信有到日本遊樂園玩過的民眾,都應該被他們的熱情活力給感染,整個樂園充滿歡樂氣氛,現在到大陸發展的日本遊樂園也要將這套搬過去!但大陸服務員,向來不重視服務細節,要怎麼讓他們學會,可讓企業主傷透腦筋。

瞄準大陸市場的消費潛力,許多日系或是日資娛樂產業也紛紛前往大陸拓點,像是最近在青島就有一家日本大型室內遊樂園開幕,但細膩的日式待客之道,遇上向來不重視服務細節的大陸服務員,要怎麼讓兩者融合,可讓企業主大傷腦筋了。

這個月初,日本大型室內遊樂園在大陸青島熱鬧開幕,各式各樣的遊樂器材當然吸引民眾,不過更特別的是,這家遊樂園希望能將日式正統的待客服務引進大陸,服務人員,歡迎光臨,遊客,服務態度很好講起來很周到,滿臉笑容加上誇張語氣,讓遊客覺得驚喜,因為在大陸一般的遊樂園區,服務人員常常就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。

為了將日式服務徹底帶進大陸,這家遊樂園從開幕前便不斷訓練員工,遊樂園員工,一,這是笑容特訓,雖然看起來實在有些勉強,但總是要努力,開幕前夕,這位員工還不忘拿起手機自拍、自我訓練,遊樂園員工,有志者事竟成,拋開綁手綁腳的情緒,員工漸入佳境,這樣的服務精神,無論對遊客或對員工來說,都是一種文化衝擊帶來的驚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