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強宅男 27年沒出過門!

邱韻如 編譯

日本有一名43歲的男子真樹,有長達27年時間,都待在家中沒有出門,算算從16歲開始就宅在家中,生活全靠69歲的母親照料。日本電視台節目報導後,引發議論,原來真樹15歲在學校遭霸凌,從此足不出戶。

家中堆滿報章雜誌,幾乎沒有走路的空間,這裡是眼前這名男子真樹,日常生活的地方,但所謂的生活,是足不出戶,今年43歲的真樹,已經整整27年,沒有踏出房間一步,從16歲開始,真樹就一直待在房間,沒有電腦、沒有手機,對外資訊全靠電視和報紙,早上起床後,不會出門運動,雖然醒著但也只是賴在床上不動,三餐有媽媽幫忙,不過媽媽高齡69歲,年紀漸大,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,但卻也無能為力。

日本電視節目報導這第一宅男的生活後,引發廣大討論,有人認為社會排斥問題嚴重,也有人認為,真樹的媽媽也有責任。其實15歲之前,直樹是個活潑的足球少年,熱愛運動,但卻遭到霸凌,16歲開始就不離開房間,不再讀書,也沒有工作,從此封閉自己。

日本節目花兩年時間追蹤,真樹也有自覺,從跟著媽媽外出買東西,更參加馬拉松比賽,不過前提是得跟著媽媽一起行動,目前真樹開始要對外接觸,買了電腦安裝網路,但會不會變成沉迷網路世界,再度不出門,也讓人開始擔心真樹的宅男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