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2 12:21

了解林冠華理念 林母:原諒媽媽

謝于婷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反課綱學生林冠華,上周四輕生,他的母親第一時間表示兒子的死和反課綱無關,但林媽媽這幾天翻了兒子的手機訊息、照片,有不一樣的感觸,她在臉書寫下,冠華原諒媽媽把珍寶當蠢材,現在才終於知道你對理念的堅持和行動力,也希望撤回課綱,而反課綱學生持續在教育部前庭靜坐,今天下午將走上街頭,擴大抗爭。

反課綱學生林冠華,上周四輕生,他的母親第一時間表示兒子的死和反課綱無關,但林媽媽這幾天翻了兒子的手機訊息、照片,有不一樣的感觸,她在FACEBOOK寫下,"冠華原諒媽媽把珍寶當蠢材,現在才終於知道你對理念的堅持和行動力",思子之情令人動容。反課綱學生持續於教育部前庭靜坐,今天下午也將走上街頭,擴大抗爭活動。呼口號,第四天了,學生堅守教育部持續抗爭,從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輕生後,抗議活動擴大,有網友更發現,生前的林冠華,在鄭捷血洗捷運案後,發起免費擁抱活動,洋溢著溫暖笑容的大男孩,就是林冠華,他的母親把臉書大頭貼換成兩人合照,封面也擺上反課綱學生悼念兒子照片,並寫下一大篇文章,說冠華從小就是班上第一名,國二後開始就覺得讀書沒意義,以後用不到,因為這樣父母總覺得智商142的林冠華聰明用錯地方,但現在媽媽知道了,有病的是這個社會是大人,兒子是用自己的方式讓自己發光,堅持做對的事,要兒子原諒媽媽,過去把珍寶當蠢材,現在才知道兒子的理念和行動力。

思子之情表露無遺,讓許多網友感動,但對比林媽媽第一天的態度,不少人認為是第一時間教育部、學校強迫林媽媽冷處理,逼她錄音,林冠華母親表示,是因為這幾天看了兒子生前手機訊息、照片,發現兒子留給自己的話,頗有感觸,現在只希望能成全兒子的訴求,退回課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