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1 15:50

反課綱! 朱立倫:政黨把手拿開回歸專業討論

反課綱! 朱立倫:政黨把手拿開回歸專業討論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針對教育部課綱微調,再次引發成嚴重的社會事件,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尊重教育部和朝野的意見。但是希望政黨把手拿開,用客觀、理性和法治的方式來做解決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(8/1日)上午,到新莊體育館參加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關懷獨居榮民公益活動」暨新北市後備軍人運動大會時,針對反課綱的衝突,朱立倫強調,「課綱的事件不是一個政治鬥爭,不是一個零和遊戲,更不應該演變成政黨或政治力量的對決。希望大家把政治、政黨的力量撤出,回歸理性還有真正歷史及專業的討論,讓這件事情能夠圓滿落幕。

另外,藍綠研議要召開臨時會來處理課綱問題,朱立倫表示,立法院下周二將舉行談話會,朝野到時會再進行溝通是應該的。「國民黨的態度基本上從未排斥,我贊成開臨時會,除了讓課綱的事件能夠圓滿有一個結果,更重要的是讓許多上會期沒有通過的政治性民生法案,趕快透過臨時會解決」(資料圖片合成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