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3 11:56

持汽車駕照騎車 須加考路考

潘潔瑩 陳傳霆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般駕駛人,只要有汽車駕照,就可以騎輕型機車上路,不過交通部規劃,明年七月取消這項規定,騎輕型機車從12月起,也要加考路考,監理站分析,最難的就是直線平衡駕駛七秒,是讓四成考生敗陣的魔王關卡。

一般駕駛人,只要有汽車駕照,就可以騎輕型機車上路,不過注意了,交通部為了提升騎車安全,規劃明年七月取消這項規定,騎輕型機車也要加考路考,監理站首度分析普通重機路考成績發現,直線平衡駕駛七秒,是讓四成考生敗陣的"魔王關卡"。

直線還得HOLD住七秒鐘,腳不能落地,考生各展神通,這位先生一個抬腳猛踢,想練無影腳嗎,再來一次還是HOLD不住,只好下次再來,還有騎士騎得搖搖晃晃,不小心就壓線出局。

監理站統計,全國將近四成機車路考考生,都在直線平衡駕駛七秒鐘,敗陣下來,號稱魔王關卡,還有女騎士為了路考過關,在自家停車場用膠帶貼地模擬,天天練習,大家這麼緊張,就是因為考取輕型機車駕照,原先只要筆試,交通部規劃,今年12月底開始,也得先通過路考這幾關,就是要降低交通意外,交通事故,一年就造成21萬人死傷,而機車族佔了大多數,交通部研擬,提高取得駕照的門檻,只有汽車駕照也不能騎輕型機車,最快明年七月上路,希望能藉此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