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3 19:21

機場免稅菸取消? 入境上限19支

施孟君 黃昭盛 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習慣出國帶免稅菸回台灣的民眾,要注意了,國健署建議關務署,要取消機場免稅菸的規定,甚至把攜帶入境菸的數量,改為上限19支,不過關務署,第一個跳出來反對,認為離島免稅店,不賣免稅菸,會出現營運問題。

機場大廳,旅客行李大包小包,不少人經過免稅區,幫親友帶上幾條菸再平常不過了,但現在行政院菸害防治小組研擬,機場免稅菸,旅客入境台灣身上只能帶19支菸,也就是一包都不到,民眾罵翻了,民眾說,「訂那個19支很奇怪,政府乾脆不要賣,不要進口」,到底免稅菸可以買多少量才算合理,看看世界各國規範大不同,日本法規最寬鬆,入境可以帶2條400支,美國則是200支也就是1條,香港、澳門比較嚴苛,限定19支。

國健署想仿效港澳、泰國、新加坡等國,以19支為限,等於是取消機場免稅菸銷售,關務署第一個跳出來反對,因為一旦不賣免稅菸,離島免稅店,根本活不下去,機場銷售人員這19支沒得賣菸比較大宗,菸酒銷售人員,滿臉無奈,因為根據統計,機場免稅菸一年能賣出1千3百萬條,離島機場1百20萬條來看,這衝擊可不小,政府想取消免稅菸買賣,難度很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