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4 12:00

陸漁船撈過界 我海巡強勢查緝

陳能振 李文彬 報導  / 澎湖縣

大陸休漁期八月一號結束,這幾天在金門、澎湖海域,就出現多艘大陸漁船越界,非法捕魚,海巡署也加強查緝,但大陸漁民非常大膽,一看到我方巡防艇,不但加速逃逸,還企圖攻擊,阻攔海巡船艇靠近。

取締大陸越界漁船,全台大掃蕩,因為大陸休漁期在八月一號結束,金門、澎湖還有馬祖等海域,發現多艘大陸漁船越界,非法捕魚,一看到台灣的巡防艇靠近,廣播命令要他們停船接受檢查,竟然還加速逃逸,更企圖攻擊海巡隊員,一看到台灣海巡隊靠近,大陸漁船,高速蛇行企圖逃逸,喝令他們停船受檢,卻是跑給巡防艇追,船上的大陸漁民,竟然還想拿尖銳的蟹籠,攻擊海巡隊員船邊還有削尖的鐵條,阻攔巡防艇靠近,另一人還從船內拿出刀子。

最後海巡隊冒險撞船來靠近,高聲喝令他們只能乖乖就範,廣播要他們停船受檢,船上高高掛著五星旗,澎湖海域,也有大陸漁船出沒,海巡人員也不敢大意,手持武器仔細檢查,查扣數量龐大的捕蟹籠,還有捕魚器具,因為大陸休漁期在八月一號結束,大陸漁船傾巢而出,侵入台灣的限制水域,金門、澎湖南北竿、東引還有莒光等重點海域,海巡署出動巡邏艇以及直升機,從海空同步展開掃蕩,不讓大陸漁船再囂張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