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4 12:00

暑假意外頻傳! 孩童到處被"卡"

陳羽珊 編譯

目前正值暑假,也是兒童發生安全意外的高峰期。大陸各地都傳出孩童意外受傷事件,也提醒父母或孩子的照顧者,照顧孩童時要特別留意。

這名三歲小男孩的右手大拇指,被緊緊夾在自行車的鍊子中間,痛得大哭哀嚎,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,被夾住的手指已經變色,孩子的奶奶表示,當時她正在和鄰居聊天,聽到孫子哭喊才發現,消防隊員快速剪斷鏈條,成功解救男孩,幸好除了破皮外並沒有大礙,福建消防隊接到通報,一名小孩的腳夾在公園的健身器材上,據了解,孩子的腳被卡住後驚慌的想自己掙脫,反而導致腳部腫脹卡的更緊,最終還是得減斷健身器材,救孩子脫困。

另一起意外發生在安徽,這名男童的腳夾在電動自行車前輪的車圈中,孩子的母親表示,當時她騎車載著兒子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孩子的右腳就被夾進輪圈裡痛得不斷哭叫,消防隊員剪開前輪成功救出男孩,照顧孩童父母得多一點用心,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