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4 18:42

澎湖"藍洞"探險 海流險"吞人"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最近在澎湖很夯的景點"藍洞",卻有民眾拍下,有十多名遊客以游泳的方式進到洞內,欣賞完美景後,剛剛從洞口準備回到船上時,卻被急速的海流給沖走,全部身陷急流區,船上的工作人員趕快丟下浮球救援,拍下影片的民眾嚇壞了,如果萬一引擎壞了,還可能會撞上礁石。

剛從美麗的藍洞游出來,一群人正準備登船,一陣急速的海流沖擊卻把他們給沖散開來,等在船上的工作人員,眼看越沖越遠,嚇得趕快拋下浮球救人,偏偏退潮時刻產生急流,儘管遊客抓住浮球拼命游也沒辦法靠近,甚至是旅遊船也隨著海流不停漂離原定路線,可怕的一幕,讓拍下影片的目擊者陳先生也嚇出一身冷汗。

這團遊客是從台南安平出發,到澎湖南方四島浮潛旅遊,發生意外的藍洞則是其中著名新興景點之一,玄武岩的海蝕洞,陽光灑下波光粼粼,有如仙境一般,但其實美景背後隱藏不少風險,因為附近海流變化莫測還有礁石,就連澎湖在地的船都不敢太靠近,但不少業者鑽漏洞冒險帶遊客進入,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會發生危險,幸好一度被海流衝走的遊客,最後都平安救上了船,但提醒民眾真的得三思而後行。(畫面由張震清提供)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