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4 18:49

遶境滿地鞭炮屑 民眾怒投訴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廟會活動到底算不算擾民?高雄有民眾拍下,前金區有廟宇繞境後,滿地的鞭炮屑掃都沒有掃就閃人,連轉角都留下大量垃圾、檳榔汁,痛批廟會遶境從早放砲到晚,製造的砲屑和煙霧都讓人抓狂,致電1999,只說環保局會來查看,但我們問到環保局,了解被投訴的廟是彰化來的晉聯社中壇元帥,來高雄三鳳宮謁祖進香,因為廟方有派人清掃,所以最後沒有開罰!

熱鬧的廟會遶境,隊伍在馬路中央誦經、跳舞,佔據整條道路,地板上滿滿的都是燃放後的鞭炮屑,但就有居民拍下,廟會結束後馬路變這樣,整條紅色炮屑綿延長長一條都沒人來清,在放炮前就用鞭炮佔據整條馬路,完全不顧其他車輛權益,也有人PO出其他照片,遶境後地上檳榔渣垃圾一大堆,就算打給環保局檢舉好像都沒用,廢棄物清理法27條影響環境衛生,開罰行為人1500元至6000罰款,鞭炮噪音則依噪音管制法直接開罰3000元。

環保局回應這次被投訴的是來自彰化的晉聯社中壇元帥,到三鳳宮謁祖進香,但因為廟方有派人打掃垃圾,只是可能掃不乾淨,所以這次並沒有開罰,對居民來說,除了垃圾還有噪音、交通問題,就算環保局開罰,但廟方都罰不怕,居民只希望政府可以拿出鐵腕,想辦法遏止廟會亂象,還給他們乾淨、清淨的生活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