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8 18:58

廟會活動遭檢舉 媽祖被開罰單?!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居然連神明都會收到罰單。雲林的六房媽祖廟最近舉辦廟會活動,沿路懸掛旗幟設牌樓,被民眾檢舉,環保局人員依規定開出一千二的罰單。但是,承辦員卻在受文者那一欄寫上「六房天上聖母收」,廟方一收到傻眼,難道要把罰單燒給神明,叫神明來繳錢嗎?

  雲林的六房媽祖廟最近好熱鬧,沿路張燈結綵,掛燈籠設旗幟,要舉辦廟會活動。但就因為沿路的旗幟和牌樓沒有申請,被民眾檢舉,環保局依違反〈廢棄物處理法〉,開出一千二的罰單。公文寄到廟裡,大家一看傻眼,受文者寫的是「六房天上聖母」。

  這是誰呢?就是民眾膜拜的六尊媽祖神像,大家搞不懂,環保局要媽祖繳罰單,難道要把公文燒給神明看,再用一千二的金紙來繳罰款嗎?信徒認為,實在大不敬,而開出這張烏龍罰單的人,是環保局的一個課員。課員大喊冤往,他其實在受文者後面還寫了代表人,卻因為字數限制,沒有印上去,以後公文會改進,直接由廟方主委繳罰款,免得觸犯神明威嚴,惹得信徒不高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