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9 19:00

真人蜈蚣陣 201.8公尺破紀錄

劉漢生 報導

  位於台南佳里區的金唐殿,昨天舉行了一場廟會活動,最引人注目的,就是擺出了真人蜈蚣陣,還有108個小朋友打扮成神明的模樣,坐在遊行花車上,算一算、蜈蚣陣全長201.8公尺,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。

  來囉來囉,蜈蚣花車準備繞境遊行,看看花車前有一個好大的蜈蚣頭,拉著這花車走的不是拖拉庫,是台農機車,不要覺得奇怪,有趣的在這裡,這花車全都是用腳踏車改良的,一輛接著輛,抬頭看一下,車上坐的全都是小朋友,一個個被打扮成神明的模樣,算一算就有108個小朋友,好幾個都只有56歲大,頂著大濃妝、穿戴著官服官帽,坐在花車上搖搖晃晃的就快要睡著啦。

  這花車一路來到了主辦單位金唐殿,一堆民眾早就等在現場,人多到花車都被團團包圍,今天這蜈蚣花車可是有個神聖的任務,就是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,國際級的丈量人員拿著儀器,一路從蜈蚣頭開始量,一直走啊走,走到都看不到人了,最後量出來的結果,咱們台灣的蜈蚣花車打破紀錄,成為目前全世界最長的花車,讓現場的台南市長及所有的鄉親父老們真的是超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