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6 11:49

上體育課昏倒 高中生成植物人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中正高工、一名林姓學生,兩年前、上體育課跑1600公尺時、突然暈倒,急救後撿回一命,但因為腦部缺氧、變成植物人,林媽媽氣得告體育老師沒有及時處置,對他提告過失重傷害,但高雄地檢署認為,林同學倒下時還有呼吸,不適合做CPR,認為老師沒有過失,以不起訴處份,林媽媽難過崩潰痛哭。

高雄中正高工一名林姓學生,兩年前上體育課跑1600公尺時突然暈倒,急救後撿回一命,但因為腦部缺氧變成植物人,林媽媽控訴體育老師沒有及時做CPR等急救處置,提告過失重傷害,但高雄地檢署認為,林姓學生剛倒下時還有呼吸,不適合做CPR,認為老師沒有過失,處分不起訴,林媽媽對此結果難以接受,痛哭失聲。

林媽媽心痛落淚,好好的一個孩子,現在卻成了植物人,只能躺在病床上,校園裡的監視器拍下,102年12月30號那天,林同學跟其它同學走出教室,沒想到體適能測驗1600公尺的跑步,林同學跑了兩圈就突然昏倒,媽媽指控體育老師第一時間,沒有及時做CPR,等救護車六分鐘後趕到,已經錯過急救的黃金時機,才會讓兒子成了植物人,提告過失重傷害。

不過檢方方根據消防員證詞,按照規定,有心跳就不能做CPR,因為會導致嚴重的醫療問題,處分不起訴,盼了兩年等到這個結果林媽媽難過哭泣,林媽媽說多希望兒子能清醒再叫他一聲媽媽,照片裡兒子昔日燦爛的笑臉,現在卻成了只能眨眼的植物人,林媽媽獨立照顧兒子,經濟陷入困境,現在連司法也不起訴,讓她求償無門,不知怎麼幫兒子討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