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3 11:58

手骨折開刀 資優童變智能不足

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只因為一個簡單的手腕骨折開刀,竟然讓小女孩變成智能障礙,這起案例發生在高雄,一位12歲的林小妹妹騎腳踏車摔倒手骨折,結果到醫院開刀麻醉後,疑似因為拔管不當、造成腦部缺氧受傷,林小妹的智商從111退化到只剩48,還常常情緒不穩大吵大鬧,讓林媽媽非常傷心難過。

  林小妹:「我嚇到了。(好 乖乖 不哭),(不哭照起來才會美美的)我真的嚇到了!。」

  

手機錄下,12歲的林小妹莫名大哭大鬧,情緒好激動,心急的媽媽怎麼安撫都沒有用,等到情緒過了,林小妹又突然安靜地不講任何話,原本是資優生的林小妹,自從左手手術後完全變了個人,拿著彩色筆的林小妹,現在只能畫出簡單的人物線條,就像五六歲小朋友畫的,跟以前這些她曾經得過銅牌獎的複雜畫作差好多,就連問她話,林小妹也不太會回答。

  為什麼會有這樣大的轉變,是因為林小妹四月份騎單車跌倒、手部骨折,她到醫院做手腕開刀手術,但是卻疑似因為醫師麻醉不當、導致腦部缺氧而引起腦傷,手術後林小妹還經過三次電擊才救回一命,雖然命救回來了,可是林小妹的智商卻大受影響,看看97年林小妹測量的智商是111,如今再測量卻只剩48,也就是智能不足。

  林媽媽:「因為腦受傷的關係,所以有時候,她好好的,就突然變的很急躁。」

  以往的林小妹有著天真的笑容、活潑又可愛,如今卻連話都不太會說,不然就是情緒不穩大哭大鬧,林媽媽很難接受,資優生的女兒去做了個手骨折的手術就變成這樣,林小妹的症狀叫做缺氧性腦病變,不過開刀的醫院表示,手術麻醉過程沒有疏失,這是無法預期的醫療意外事件,林媽媽好難過,不知道林小妹什麼時候,真的會像她畫筆下這個衣服上寫著快樂字樣的女孩一樣那樣快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