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6 11:49

親手打造團隊 赴日比賽逐夢

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國爭光的大學生,北科大一群學生,組成賽車團隊,要到日本參加國際大學生方程式賽車,這回特別的是,學生們得自己打造車輛,擔任車手,還要自己寫企劃書募款、尋求贊助,終於在經過一年籌備和訓練,八月中,將到日本參賽。

台北科技大學有一群學生,組成賽車團隊,將到日本參加國際大學生方程式賽車,這回特別的是,學生們得自己打造車輛,擔任車手,還要自己寫企劃書募款、尋求贊助,終於在經過一年籌備和訓練,八月中旬,將赴日參賽。

下午兩點,高溫35度以上,桃園這個卡丁車賽車場,卻還有四個身影,揮汗狂飆!他是隊長賴冠棠,北科大車輛所碩一的學生,是這次計畫的發起人,同時也是這個車隊的車手之一,2014年他點燃了星星之火,讓整個學系動起來,開始這個賽車計畫。

每年在日本舉辦的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,已經有三十年歷史,參賽者以學校為參賽單位,像去年就吸引10個國家、高達96支隊伍參賽,比賽比的不只是單純的賽車競速,學生們得要自己設計打造車輛,車體。

這群北科大的學生,通通得自己擬定企劃案、來說服企業,出錢出力,協助他們參賽。但籌募資金、尋找外援、對理工科的他們來說,可是一點都不簡單。去2013年到2014年,高雄南台科技大學學生組成團隊,也到日本參賽、替台灣抱回不少獎項,2015年八月中旬,北科大學生將再度出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