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7 18:49

晶宴不敵強風 玻璃帷幕應聲碎

房業涵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蘇迪勒步步進逼,台北市區越晚風雨感受越強,位於民權東路的晶宴會館,發生五樓外牆疑似不敵強風,外牆的玻璃帷幕應聲碎裂,地面滿是玻璃碎片,就怕你家的玻璃也不敵強風,可以選擇在玻璃上貼膠帶或是防爆膜,以防玻璃破裂時碎片飛濺,只是該怎麼選?怎麼貼?我們請來賣窗師傅親自示範!

颱風蘇迪勒越來越近,台北市區瞬間最大風速11級,路樹左搖右晃,大樓玻璃也不敵瞬間強風應聲碎裂,還好現場沒人經過,安管趕緊拉起封鎖線加註警語,由於大樓整棟都是玻璃帷幕,晶宴會館人員趕緊用木頭固定柱!吹破,就怕你家玻璃也不敵強風吹襲,像這樣碎片四濺,環視台北街頭。

已經有很多人家開始用膠帶貼玻璃,但全部貼成叉叉樣子!就是要貼叉叉,貼成叉叉,效果真的好嗎?應該要貼到四週的點,ㄧ般窗戶除了中心點脆弱,四角在面臨樹枝、其他物體撞擊時,變型程度不如中間大,容易碎裂!應該採米字型或是四角交叉型!比較穩固!不過膠帶黏性也很重要!ㄧ般透明膠帶,最便宜但粘性差,封箱膠帶,黏性好但不防水,防水膠帶,則為防颱貼玻璃最適合款!但相對成本高!現在更夯的是「防爆膜」,清潔劑噴滿玻璃,整塊貼上,承受風力又更強,但還是要提醒,不論是膠帶、防爆膜還不能防止玻璃破裂,只能防止玻璃破裂時,碎片四濺,想防破,恐怕還是得換上強化玻璃,或是像這樣直接拿木條釘在窗戶外比較保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